Sunday, March 30, 2008

寶萊塢影迷新血

隔了一段日子,發現香港又有一些朋友愛上寶萊塢電影,還勤於筆耕,努力將觀影心得在網上分享。當中包括〈莎莉.袁〉和〈在香港中了印度毒的人〉。但願將來會有更多香港人接觸印度電影,壯大這個行列。

Recently, I found out more and more Hongkongers fell in love with Bollywood movies and they even wrote their critics and share their comment on web. Two of them are Sally Yuen and India, Namaste! Hope that more Hongkongers would make contact with Indian films and we'll have more fans in Hong Kong.

Saturday, March 29, 2008

Om Shanti Om

剛剛在電影節看完印度電影"Om Shanti Om"。電影雖片長三個小時,但絕無冷場,觀眾不時傳出笑聲,散場時更兩度出現掌聲雷動場面,似乎甚為受落這寶萊塢賣座作品。

電影故事大致是片場臨記愛上女大明星,但心中女神遭壞蛋監製所害,臨記救美不遂還陪上生命......。不過,此時只是電影的半場而矣,臨記輪迴轉世,三十年後長大成為了真正的電影英雄,誓要找壞蛋監製算帳。

坦白說,對電影的大橋倒沒有什麼興趣,但電影在不少細節卻拿寶萊塢電影圈和經典電影來開玩笑,熟悉印度電影的固然捧腹大笑,即使不通印度電影的門路,也很容易意會到笑話的神髓,給逗過開懷。例如:寶萊塢歌舞愛情片,女主角勢必如拍洗頭水廣告般秀髮輕飄出場、SRK千篇一律的癡情種子造型、影圈中的跟紅頂白、緋聞男女最愛的那個對白:"We're just good friend."

新人Deepika Padukone 有氣質、鎖骨鎖魂、腰肢纖幼,在前半部連場歌舞中更顯出不俗的舞蹈底子,看來很有條件在孟買走紅。SRK亳不吝嗇地展示結實腹肌,正是明星魅力如日中正的展現。

片中最喜愛的,還是男主角轉世後得到金像獎後的興功宴。寶萊塢影圈幾乎精銳盡出,老中青著名演員,除Ash和Amir Khan外,全都到場與郎共舞,寶萊塢皇帝的面子可真不賴。網友Agnes對此撰文有詳細講述,有興趣的可click 入:

http://agnesvaria.blogspot.com/search/label/印度Bollywood電影

在眾多明星中,我還是最喜歡看SRK 跟Rani Mukherjee鬥舞一段。可能是老拍擋吧,兩人一站在一起,好像跳起來特別有火花和默契,完全是最強碰上最強的模樣。

另一個令我捧腹的,是片子結束後,一眾演員和幕後人員行紅地毯,接受影迷在兩旁夾道歡呼。到了最後輪到導演出場,卻因SRK走了,影迷也散了,現場只見工作人員捲起地毯收拾。導演回頭一望,見到連人力車也要開走,唯有灰溜溜地轉身追車出了。自嘲抵死得笑破肚皮。

Labels: ,

Wednesday, March 19, 2008

Shahrukh Khan in HKIFF

In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2008, there are 2 indian films showed. One is Om Shanti Om, starring SRK, Deepika Padukone and Arjun Rampal. Another one is Frozen, directed by Shivajee Chandrabhushan.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