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06

Alice Patten in Rang De Basanti


Alice Patten

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的幼女彭雅思,接拍的首部電影是印度電影 Rang De Basanti ,夥拍印度大明星Aamir Khan。電影上月在全球上映,單單在北美和英國就有七十和四十間戲院放映。當然,在香港,放映的數目又是零蛋,看來又要到重慶買碟才能看其處子演出。

還是節錄影片上映時的訪問,讓以漢字為主要閱讀媒介的人看看:

問:為何一名劍橋畢業生會與印度寶萊塢的天皇巨星演對手戲?
答:我看過劇本後很喜歡,因為這是一個現代的故事,而且女主角的角色寫得很有深度,於是我就飛到孟買跟Aamir Khan 等一眾員試鏡。當我回到英國後,就獲得通知入選了。

問:令尊,彭定康勳爵,有何想法?
答:呀,他戥我很高興。就像其他演員的父母一樣,很高興子女有工開。

問:你事前知道男主角在印度影圈的巨星地位嗎?
答:我知道他很有名氣,也看過他在Lagaan裡的演出,但也是來到印度才知道他的天皇級聲勢。他是一個可愛的男人、風趣、平易近人、真誠而又勤奮。

問:聽說你為了演好角色而學印地語喎
答:對呀。片中的對白有七成五為印地語。我在大學唸過現代語言學,而幸好印地語不是太難學。我希望印度的觀眾會明白我的印地語吧。
(據聞,彭雅思花了兩個月時間就學會印地語)

問:傳統上,作為寶萊塢電影的女主角,會有一些 "spot boy" 被按排來待候她,你也有嗎?
答:他們也給我安排了一個,感覺怪怪的。他會幫你做諸如替你拿鏡子、為你開傘子等事情。這顯示你在片中的地位。我想他們人人都以為我傻,因為我每天都會說「多謝」和「唔該」十九幾次。

問:你會再拍一部寶萊塢電影嗎?
答:暫時不會。


Alice Patten in Rang De Basanti

1 Comments:

At 4/16/2007 01:34:00 am, Blogger Gorgonzola said...

你好, 我很喜歡印度, 自從IFF看了Don更喜歡印度. 睇完Don係Wikipedia & youtube搵資料, 我想睇Devdas & Paheli, 想問重慶的DVD價格貴嗎? 唐突問一句: 請問那些DVD係標晒價錢的嗎 (=fixed price)(因我係印度買野有唔愉快既經歷).
另請問有冇d咩推介? 我最想睇印度史詩/神話/有關傳統舞蹈.
謝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