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06

"Mistress of Spices" in HK


《調情魔師》在香港止映時間:22/6-7/7
"Mistress of Spices" showed in Hong Kong cinemas: 22/6-7/7

石琪影話 (Film critics by Shek Kei)

印度美后艾殊華雅雷(艾絲維亞莉)主演的《調情魔師》,拍攝印度香料的迷情魔力,應有奇異的情慾色香味吧?但這是英國出品以美國為背景的變種咖喱片,失去原汁原味,成績麻麻。主要吸引力是那位印度西施,尤其是她含情眽眽的眼神。

她飾演印度奇女仔,自小有預感異能,並成為香料神功掌門人的得意弟子,但不像《百年好合》的峨嵋派接班人鄭秀文會飛會打,而是完全文靜地只會執藥配料。劇情說她移居美國奧克蘭,開設印度香料店,與美國男工程師發異族戀。

異族戀在今日世界很平常,《調情魔師》故弄玄虛,使女主角受到「滅絕師太」式師門戒律約束,春心大動卻不敢犯禁,扭扭擰擰。她終於為愛情打破了禁忌,又無驚無險,這故事實在平庸單薄。

此片的愛情戲劇性不足,對香料的神奇亦得個講字,描述其他印度移民的景況也很普通。參與監製和編劇的古蓮德查達,是印度裔英國女編導,拍過《我愛碧咸》成名,又回祖家印度拍了艾殊華雅雷主濱的《愛鬥氣愛上你》。《調情魔師》的導演不是她,是她的現任英國丈夫保羅貝治斯,手法平平無奇,不及妻子靈活。

同樣拍香料和異國情綠,去年上映的希臘、土耳其合作片《情尋色香味》(Touch of Spice) 好得多。至於1994年當選世界小姐的艾殊華雅雷,最美麗是早幾年濱出印度大型歌舞片,現在少了青春,多了風韻。

5 Comments:

At 7/18/2006 12:0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魯甦兄, Aamir Khan的Fanaa在重慶有售了! 窒機...我要換碟, 唉.

 
At 7/18/2006 09:24:00 pm, Blogger Lo So said...

聽說不錯呢。下周二我或許會有時間去買。

你有興趣成為這個網誌的 contributer 嗎?

 
At 7/19/2006 12:17: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istress of Spices真係唔係太得,Aishwarya Rai都真係唯一好睇既地方...

Fanaa真係必買,話晒係我喜愛既Kajol出山之作...

 
At 7/23/2006 07:1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小心呀! 我係Deepak果度買左Fanaa, 換左一次, 都係睇唔到ending前最重要既一場戲~~~

contributer, 即是...??

 
At 7/23/2006 09:06:00 pm, Blogger Lo So said...

Agnes,

Be a contributer, you can post your article here.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