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Om Shanti Om

剛剛在電影節看完印度電影"Om Shanti Om"。電影雖片長三個小時,但絕無冷場,觀眾不時傳出笑聲,散場時更兩度出現掌聲雷動場面,似乎甚為受落這寶萊塢賣座作品。

電影故事大致是片場臨記愛上女大明星,但心中女神遭壞蛋監製所害,臨記救美不遂還陪上生命......。不過,此時只是電影的半場而矣,臨記輪迴轉世,三十年後長大成為了真正的電影英雄,誓要找壞蛋監製算帳。

坦白說,對電影的大橋倒沒有什麼興趣,但電影在不少細節卻拿寶萊塢電影圈和經典電影來開玩笑,熟悉印度電影的固然捧腹大笑,即使不通印度電影的門路,也很容易意會到笑話的神髓,給逗過開懷。例如:寶萊塢歌舞愛情片,女主角勢必如拍洗頭水廣告般秀髮輕飄出場、SRK千篇一律的癡情種子造型、影圈中的跟紅頂白、緋聞男女最愛的那個對白:"We're just good friend."

新人Deepika Padukone 有氣質、鎖骨鎖魂、腰肢纖幼,在前半部連場歌舞中更顯出不俗的舞蹈底子,看來很有條件在孟買走紅。SRK亳不吝嗇地展示結實腹肌,正是明星魅力如日中正的展現。

片中最喜愛的,還是男主角轉世後得到金像獎後的興功宴。寶萊塢影圈幾乎精銳盡出,老中青著名演員,除Ash和Amir Khan外,全都到場與郎共舞,寶萊塢皇帝的面子可真不賴。網友Agnes對此撰文有詳細講述,有興趣的可click 入:

http://agnesvaria.blogspot.com/search/label/印度Bollywood電影

在眾多明星中,我還是最喜歡看SRK 跟Rani Mukherjee鬥舞一段。可能是老拍擋吧,兩人一站在一起,好像跳起來特別有火花和默契,完全是最強碰上最強的模樣。

另一個令我捧腹的,是片子結束後,一眾演員和幕後人員行紅地毯,接受影迷在兩旁夾道歡呼。到了最後輪到導演出場,卻因SRK走了,影迷也散了,現場只見工作人員捲起地毯收拾。導演回頭一望,見到連人力車也要開走,唯有灰溜溜地轉身追車出了。自嘲抵死得笑破肚皮。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