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When Guru dumped Waheeda

"Ten Years with Guru Dutt", Chapter 22, 談到了Abrar Alvi 了解關於 Guru Dutt & Waheeda 的故事。

他說有關兩人的閒言閒語在CID首映之後開始傳出。Guru Dutt的製作團隊中人,更普遍認為兩人更加登對。其中兩個女人的直覺更是可圈可點。

Waheeda的母親曾對Abrar Alvi表示憂慮,指Guru Dutt是有婦之夫,擔心女兒不能自拔。"She tells me that he says he will give up his life for her."

Geeta Dutt 又怎會不察覺?在開拍《紙花》之前,她也跑到Abrar Alvi跟前,探聽口風,並且希望Abrar Alvi可在與丈夫的遠赴英國尋找鏡頭時,規勸他丈夫。Abrar Alvi 雖然叫她不要聽信謠言,但似未能令她收起疑心。後來某天,Guru Dutt 收到一張便條,題為 "Yours, Waheeda",內容叫Guru Dutt到指定地點見面。Guru Dutt 與 Abrar Alvi 斷定不是 Waheeda 寫的,因為二人日日可在片場見面,Guru Dutt 更可直接到 Waheeda 的化妝間,根本沒有需要約到老遠幽會。 Guru Dutt 着 Abrar Alvi 到指定地點旁的印度木球會看看誰在搞鬼。結果發現 Geeta Dutt 與友人坐着一輛車子,在附近等候。她們沒料到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多年之後,傳出 Guru Dutt 為了 Waheeda 轉信伊斯蘭教的新聞。事件後來被視之為流料。Geeta Dutt 當時身在倫敦,回國後沒有返孟買,卻逗留在 Kashmir。丈夫着她回家,她卻說自己墜馬傷了鎖骨。Guru Dutt 派助手探望太太,但卻得到太太無恙,但與一英籍巴裔年輕男子在一起。Abrar Alvi 認為這消息損害了 Guru Dutt 的大男人自尊心,可能引致他下定決心與 Waheeda 決裂。

當時正值他們拍攝《老爺、太太與僕人》,Waheeda 的專用化妝間與 Guru Dutt 相連,而且 Waheeda 有權在任何時間使用她的化妝間,即使她替其他電影拍攝時也可以。某天,Waheeda 的優待突然被取消,Waheeda 哭着跑到 Abrar Alvi 問為何那個「他」要這樣對待她。達特夫婦卻得以重修舊好,而且再度蜜月。

幸好有關 Waheeda 的戲份除了煞科一場,都已拍完,對拍攝計劃影響不大。不過,Waheeda 不想再跟 Guru Dutt 拍戲和說話,煞科一場怎麼辦呢?Abrar Alvi 最後費盡九牛二舌,才能令 Waheeda 同意出境,但她要求 Guru Dutt 不可碰她、也不許二人有對白。Abrar Alvi 在片中最後一幕,遂安排了 Waheeda 碰了一碰 Guru Dutt 手胕,以交待劇情。

兩人雖因電影到柏林參展,同赴德國宣傳,但旅程中雙方鮮有交談。他倆的關係,就這樣了。

3 Comments:

At 8/11/2010 09:25:00 pm, Blogger Agnes Tse said...

難怪Waheeda Rehman始終守口如瓶.

都說Abrar Alvi是Guru Dutt的忠實朋友, 他比Dutt Family更了解Guru Dutt.

 
At 8/31/2010 06:29:00 pm, Anonymous TeReSa said...

你好, 我叫Teresa, 現在在New Zealand 讀緊書, 近年也是迷上了印度電影和文化, 在這裡的香港人對印度的東西也沒有甚麼興趣, 印度人也不會很熱愛自己的傳統和電影,我有興趣的他們也好像覺得很普通, 好像my name is khan, 雖然我睇宜套戲係無字幕, 但大概內容都估到, 同你之前文章所說一樣, 題目敏感, 但大贍出色, 特別喜歡khan on the way去D.C時係巴士停下休息時禱告那一幕....haha, anyway, 其實之前都有睇過你個blog, 但現在有時間再看, 學到好多野, 多謝分享 =)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宣揚印度電影和文化, 讓大家更加認識這個美麗的國家=)

岩岩上年年尾係印度2個多月, 回港後係油麻地戲院附近尼泊爾人開的士多買了一些翻版看, 你平時又去開邊度買碟睇? 最近又有無咩好電影可以介紹, 如果你唔介意又方便的話, 可否寄一些印度電影給我一齊分享? 當然會俾返錢, 因為屋企人又唔識買, 這裡只有一間印度店, 入面可租又好看的都差不多看過, 加上他們沒有很多dvd, 老闆電腦的又有些沒有字幕...所以...
不過如果你唔方便寄電影都好, 都唔緊要啊, 我地繼續結交朋友~~ =) 我facebook,msn: tvbtv9@hotmail.com
nice to meet you !!!

TeReSa. .. ...*

 
At 9/02/2010 11:43:00 pm, Blogger Lo So said...

Mani Ratnam 的電影是不錯的選擇

 

Post a Comment

<< Home